神奇蒲公英功效多,咽喉肿痛不妨多喝

 

现在感冒病人不断增多,不少人除了咳嗽、流鼻涕、打喷嚏、发热等熟悉的症状外,嗓子也异常难受,先是嗓子疼痛得咽东西都咽不下去,过了两天,接着喉咙里就象有什么东西堵在里面似的,特别难受。

 

蒲公英叶茶兼备保健和消炎作用,并与口腔唾液发生化学变化,滋润口腔,产生清凉感觉,从而达到止痛效果。有较好的抗菌消炎、收敛解毒、祛淤止痛之功效。蒲公英叶茶对急(慢)性咽喉炎效果较好,非常值得推广使用。

 

预防咽喉肿痛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保持充足睡眠,积极防治感冒等呼吸道疾病。

 

预防咽喉肿痛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保持积极心态,尽力避免任何对咽部不利的刺激,如戒烟忌酒、避免用声过度等。

 

同时注意饮食清淡,避免辛辣、过冷、过烫、油炸、腌制等刺激食物,可适当多吃些清热降火、润肺利咽的食物,如百合、海带、白萝卜、猕猴桃、无花果等,以及富含蛋白质和胶原蛋白的食物,如猪蹄、鱼、牛奶、豆类、动物肝脏、瘦肉等。

 

注意口腔卫生,多喝水,早晚、饭后可用淡盐水漱口,以滋润、清洁咽部环境,预防致病菌感染。气候干燥、喝水少、过度疲劳或某些物质过敏,也可以发生一时性或永久性咽喉疼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喉咙肿痛的原因 喉咙肿痛的原因 喉咙肿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