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不用挨饿,18种食物让你越吃越瘦

 

每次只要提到减肥,大家都会把「食物」视为敌人,好像只要吃东西就会有罪恶感,甚至会有瘦身不成反变胖的观念,但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认识,反而,要跟食物做好朋友并了解特性,选择有助于减重的才对。

 

根据《每日邮报》指出,若想减肥可多摄取富含纤维和蛋白质的食物,促进新陈代谢,同时避免吃进碳水化合物及高脂肪的食物,因此,整理出18种有助于燃烧脂肪的食物,帮助想减重的民众能够边吃边瘦:

 

1)鸡肉/因为消化蛋白质所需的热量,比消化碳水化合物多,所以,摄取蛋白质有助于燃烧更多热量。

 

2)椰子/因含有大量的中链脂肪酸(MCFAs),不但不会在体内形成脂肪,且它所提供的热量比其他脂肪还低,所以,对于想减重的人而言,可控制热量摄取。

 

3)鱼/如金枪鱼和鲑鱼,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

 

4)绿茶/其成分儿茶素、咖啡因,早已被证实促进新陈代谢,特别是儿茶素,还能提高基础代谢率,有助于控制体重、降低体脂肪及改善身体质量指数。

 

5)酪梨/因含有单饱和脂肪酸(Omega9)、高纤又富含脂肪,不仅可控制饮食外,还能燃烧脂肪,但要适可而止,不要摄取过量。

 

6)绿色蔬菜/如富含纤维质的菠菜、花椰菜或热量低的羽衣甘蓝。

 

7)肉桂/可提高新陈代谢、防止脂肪存储,有助于减重。

 

8)葡萄柚/含有维生素、矿物质,有助于燃烧体内脂肪、提升新陈代谢、降低食物。

 

9)鸡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特别是维他命B12,能促进新陈代谢,但提醒民众适量即可,以免胆固醇摄取过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方法 减肥食物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