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得了湿疹,怎么办才好呢

 

很多人都问湿疹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其实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瘙痒剧烈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有些病人直接表现为慢性湿疹。皮损具有多形性、对称性、瘙痒和易反复发作等特点。

 

有很多女性在产后患上湿疹,因为担心影响婴儿,很多方法都不能用,给产妇带来很大的困扰。那产妇得了湿疹,怎么办才好呢?

 

1、产妇得了湿疹用药应慎重,需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2、产妇不要吃太多的海产品和辛辣食品,避免刺激使病情严重;

 

3、需要保持家中居住环境的整洁,保持室内温度,湿度。床单、被套、枕巾要经常换洗,保持清洁。

 

4、切记不可使用激素类药物,激素类药物对人体健康又害。

 

5、结合个人的身体实际情况,适当喝一些蒲公英叶茶,蒲公英叶茶对缓解湿疹有很好的效果。

 

产妇要保持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食物应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皮肤发生糜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疹的症状 产妇得了湿疹怎么办 湿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