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会导致孩子长不高吗

 

素食越来越成为养生时尚,但一般都是成年人在吃,如果是孩子吃素呢?会不会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育?这是很多家长担心的。

 

七个营养素 一个也不能少

 

在影响青少年生长发育的诸多因素中,营养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因素。人的一生有三个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1岁以内;学龄前期(4-6岁);青春期(13-18岁左右)。这三个时期都是人体发育期的迅速增长时期,因此,这些时期的营养供应就显得非常重要,而这个时期的营养匮乏必将影响一个人的最终身高。

 

所谓的营养,“营”即为“谋求”,“养”即为“养生”。营养是一个科学名词,指人体不断从外界摄取食物,经体内消化、吸收、新陈代谢来维持身体生长发育和各种生理功能、满足自身生理需要的全过程。营养可以通俗地解释为“吃什么”和“怎么吃”。

 

“有这样一句话:you're what you eat!食物就是我们,我们也是食物。是营养素将食物与我们的身体联系在了一起。营养素蕴含在各类食物中,又能为我所用,最终转化成人体的成分。经典营养素的概念是:能促进生长发育、维持生理功能的物质,营养素由七大成员组成,即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糖)、脂肪、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维生素、膳食纤维以及水。”蛋白质是头等重要的营养素,堪称生命的建筑材料,它与碳水化合物、脂肪并列为人体日常活动提供能量的三大营养物质。矿物质、维生素在生长发育中同样不可或缺,膳食纤维则充当着人体清道夫,水的重要性更不必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身高 吃素 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