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养生茶 夏季适合喝什么中药养生茶

 

中药养生是最为常见的一种,中药相比于西药来说,更易治本。中药常常用来泡茶喝,每种中药茶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那么,夏季喝什么中药养生茶好?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介绍。

 

1、菊花茶。

 

菊花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明目清肝以及消炎等作用,在治疗高血压、头痛以及眼睛过于劳累引起的损伤上有非常好的效果。功效:菊花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明目清肝以及消炎等作用,在治疗高血压、头痛以及眼睛过于劳累引起的损伤上有非常好的效果。中药养生茶配方:每日餐后,用五、六朵杭菊花冲泡饮服,能解渴生津。久服可防治高血压、偏头痛、急性结膜炎等,并可抗衰老,驻颜容。冲泡时加少许蜂蜜,口感会更好。

 

2、薄荷甘草茶。

 

功效:有解热消暑、清凉解毒、发汗解表的功效,从头痛红眼、咽喉肿痛、风热感冒等症也疗效甚佳。中药养生茶配方:鲜薄荷叶10余片,甘草5克,绿茶5克,太子参10克,开水500毫升。按此比例,冲泡10余分钟后,滤去渣滓,加白糖适量,调匀饮服。

 

3、金银花茶。

 

功效: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利咽喉、消暑除烦的作用;可治疗暑热症、泻痢、流感、疮疖肿毒。急慢性扁桃体炎、牙周炎等病。中药养生茶配方:配制时选金银花10克,沸水冲泡频饮。

 

4、蒲公英叶茶。

 

功效:蒲公英是一味珍贵的中草药,性味甘、苦、寒,具有清热解毒、消痈散结、消炎、凉血、利尿、利胆、轻泻、健胃、防癌等多种功能。取蒲公英叶茶10克,煎服(煎服可使蒲公英叶茶中的有效物质快速溶解),这是最简单方便的方法,可以在家中长期备用。

 

5、甘草茶。

 

功效:可治风火牙痛、火眼、感冒咳嗽等症。取甘草10克,茶叶5克,食盐8克,配水1000毫升。中药养生茶配方:取甘草10克,茶叶5克,食盐8克,配水1000毫升。按此比例,先将水烧开,再将甘草、茶叶、食盐放入水中煮沸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

 

关爱自己,从中药养生茶开始做起。只需简单的冲泡,煮沸,不仅能解渴消疲,而且还能保健养颜呢。你也赶紧来试试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养生 中药茶 养生茶 中药养生茶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