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么好 这些食疗方法治疗血糖高

 

在我们身边都有一些朋友会出现血糖偏高的情况,血糖高意味着在饮食中,要注意控制糖分含量较高食物的摄入量,这对不少喜欢甜食的人来说是一种折磨。那么,血糖高吃什么好?现在我们来看看这些治疗血糖高的食疗方法。

 

萝卜。萝卜味辛、甘,性温。归肺、胃经。具有消积滞、化痰热、下气、宽中、解毒之功效,适用于食积胀满型糖尿病。

 

黄瓜。黄瓜性味甘凉,甘甜爽脆,具有除热止渴的作用。研究表明,黄瓜含糖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并可从中获得维生素C、胡萝卜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等。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体内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

 

苦瓜。苦瓜性味苦寒,肉质柔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首。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故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有人试验,用苦瓜皂苷制剂口服治疗2型糖尿病,总有效率可达到78.3%。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糖高 血糖高吃什么 血糖高吃什么食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