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酸过多吃什么好?推荐给力的养胃食谱

 

相信很多人对胃酸过多的情况都深有体会,这是我们的胃在抗议。胃部疾病多由于饮食和生活不规律所致,所以预防要从生活的一点一滴开始。那么,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冰糖蒸莲子

 

材料:干莲子300克、冰糖150克、猪网油1张(约200平方厘米)、棉纸1张。

 

做法:

 

1、铝锅内注入热水(淹过莲子为度),加碱12克,置中火上,下入莲子,用刷把反复搓刷,待莲衣脱尽后,迅速离火,用温水冲洗干净,切去两头,用牙签捅出莲心。

 

2、将加工后的莲子放入蒸盆内,加清水适量,上笼用武火蒸1小时取出。另用碗铺上猪网油,将莲子整齐地码在网油上,冰糖捣碎,撒在上面,用温纸封口,再入笼蒸烂莲子。

 

3、取出盛莲子容器,揭去棉纸,滗出原汁,加蜂蜜,倒莲子,蘸上汁即成。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南瓜小米粥

 

材料:小米、南瓜、黑芝麻

 

做法:

 

1.将南瓜去皮、去瓤切片。

 

2.锅内放洗净的小米和大米,加约4碗水开火煮粥。

 

3.煮粥的同时将切好的南瓜片放在上层的笼屉蒸熟,约15分钟左右。

 

4.15分钟后将蒸好的南瓜晾凉、捣成南瓜泥。

 

5.40分钟后,二米粥已基本煮好,再将南瓜泥放入煮好的二米粥里,搅拌均匀。

 

6.小火煮5分钟左右即可出锅,可在粥上撒点炒好的黑芝麻点缀一下。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丁香茶

 

材料:丁香代茶饮,不想太麻烦的话,直接取丁香茶冲泡。

 

冲泡方法:

 

1.投茶

 

向杯中放入3-10g丁香茶,投入少量热水,没过后轻摇几下,倒掉热水。

 

2.摇香

 

倒水摇洗过的丁香茶,轻摇茶汤,将丁香叶浸泡湿,上下翻腾3次即可。

 

3. 浸泡

 

开水浸泡2-10分钟后即可饮用。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冬笋豆腐鲫鱼汤

 

材料:冬笋300克、豆腐2块、鲫鱼1条、生姜3片。

 

做法:

 

1、冬笋去壳衣,切薄片;豆腐漂洗,切块。

 

2、鲫鱼宰洗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清水,再加入姜和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武火滚沸后,下冬笋,豆腐,至刚熟,下盐、油和芫茜便可。

 

得了胃病对身体危害是很大的,因此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养护我们的胃。胃酸过多吃什么好,我们吃饭时避免含酸性过多的物质,可以多吃一些面食,比较养胃,饮食要清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注意少喝酸性饮料,远离烟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胃酸过多 养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