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抗衰老,胶原蛋白怎么吃

 

秋天已经悄悄来临,美眉们更要懂得肌肤保养,想让肌肤充满光泽又有弹性,会让人联想到补充辅酶Q10、胶原蛋白等。但是要如何有效率地补充,可有一番学问。

 

以胶原蛋白来说,有不同来源,如果想从饮食中摄取,建议可选择植物性的木耳、海草等,会比动物性的猪皮、鸡脚更加清爽不易胖。若想吃得聪明有技巧,搜寻「维他命C+胶原蛋白」也可以知道:选择小分子水解胶原蛋白,同时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也能促进体内胶原蛋白生成。

 

如果想从饮食补充胶原蛋白,建议搭配蔬果,不仅能同时补充微量元素及维他命,更能让皮肤健康有弹性。

 

许多人一听到胶原蛋白,就直接联想到美容护肤,其实胶原蛋白在身体许多组织中都扮演不可或缺的角色。只是胶原蛋白会随年龄增长,或者不当的生活习惯而逐渐流失,使肌肤提早出现老化现象,因此有不少人选择吃含胶原蛋白的产品以补充不足。

 

适量补充胶原蛋白,可提供身体所需的营养,以及达到美肤效果。但是,胶原蛋白热量比主食类的白饭高,需要注意摄取量,过量可能爱美不成,反让身材走样。因此,想要补充的人更是需要注意胶原蛋白的摄取方式。

 

食物中的胶原蛋白含量较少、分子也较大不好吸收,如果想从饮食补充,建议搭配蔬果,不仅能同时补充微量元素及维他命,更能让皮肤健康有弹性。

 

胶质分为动物性及植物性,种类如下:

 

1.胶原蛋白(Collagen)

 

属于动物性胶质,在猪皮、猪脚、猪耳朵、猪蹄筋、鸡脚、鸡皮、牛筋、海参、鱼肚、鱼翅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但食用时须适量,因油脂及胆固醇较高,海参是较好的选择。

 

2.植物胶、果胶(Pectin)

 

属于植物性胶质,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多存在蔬果中。苹果、柑橘、胡萝卜、番茄等食物中都含有果胶。

 

3.阿胶(Agar)

 

海草、珊瑚草、石花菜等含有少许植物胶质,由于热量低又有饱足感,可以多多食用。

 

4.植物黏液(Mucilage)

 

在山药、秋葵、芦荟、各式菇类、黑木耳、白木耳、仙草、爱玉等食材中都含有植物黏液,也可以帮助清肠体内环保。

 

黑木耳、白木耳等食材中含有植物黏液,可以帮助体内环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胶原蛋白 去皱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