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最有效的润肠通便的食物

 

 

不管是男人、女人、老人、小孩等都有可能会被便秘的问题所困扰。在选择润肠通便的食物前我们首先要了解什么是便秘。便秘是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肠蠕动功能减慢,食物残渣在肠内停留时间过长,肠粘膜吸收大量水分,使食物残渣越来越干燥,久而久之,粘连在肠壁上,阻止肠道吸收营养,分泌粘液,使宿便越来越硬,形成便秘。

 

外在的表现就是宿便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大便干燥,小腹突出,胀气,脸色暗黄,口干口臭。便秘不仅会影响大肠的生理功能,对于大肠内对人体其他器官也会造成影响,因此要远离便秘,就少不了润肠通便的食物。

 

 

 

火麻油是润肠通便的好帮手

 

在选择润肠通便的食物时,首先可以考虑火麻油。由天然火麻仁经过纯物理压榨成的火麻油,根据研究发现,其不饱和脂肪酸达93%,是一切常见食物油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的最高者。火麻仁在中药中有润肠通便之功,可防老年人便秘。早上空腹量少(约10ML),补充全天维生素e,润肠通便,有效调理人体新陈代谢。

 

润肠通便的食物少不了大白菜

 

大白菜清香爽口,利胃保肠,经常食用对促进人体健康极为有利。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此外,大白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能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对预防肠癌有良好作用。

 

 

黑木耳也是润肠通便的食物

 

黑木耳有"利五脏,宽肠胃"的功效。经常食用,有清理肠胃的功效。黑木耳含有丰厚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可以促进胃肠蠕动,避免便秘。黑木耳中的胶质,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聚集,排出体外(一些从事开矿、粉尘、锯木、修理、护路等作业的人员更应经常吃黑木耳)。黑木耳所含的发酵和植物碱,具有促进消化道与泌尿道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并协同这些分泌物催化结石,滑润管道,使结石排出。

 

冰糖炖梨也可以快速通便

 

一个梨加一两冰糖,炖熟透了梨,就把梨和汤一起食用。每天食用两次,每次相隔6小时。一般当天见效,如果连服两天效果不大,请停止食用。注意,不要大量食用,否则可能会拉肚子的。

 

以上就是润肠通便的食物,希望大家都能够远离便秘的困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润肠通便的食物 润肠通便 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