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益气养阴、滋补脾肺肾、清热生津还能减肥的家常菜

 

山药具有益气养阴,滋补脾肺肾的功效,既可以补气又可以滋阴,同时具有较多的维生素和游离氨基酸,又容易消化,是中比较好的食材。

 

冬瓜性微寒有利尿消肿,生津止渴,清热的功效,与排骨同炖,可以降低脂肪的摄入,减少肉类的燥性,同时冬瓜也可以降血脂保护血管,三者一起吃,既可以补充蛋白质,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调节血糖血脂的作用,算的上一道不错的药膳。此外,日常三餐还可搭配超低热量的清蒸香茄子,因为不含油脂,对减肥有很不错的效果。

 

山药烧冬瓜

 

1.材料:山药150克、冬瓜150克、人参须15克、发菜5克、金针菇30克、荸荠30克、青葱2根、生姜3片、植物油1大匙、食盐少许。

 

2.做法:金针菇洗净、发菜洗净后放在水里泡软备用;山药、冬瓜去皮切成小丁状备用;荸荠去皮后切成丁状备用;人参须洗净后放到锅中,用热水冲泡2次,取参汁备用;在锅中倒入植物油1大匙,加热后放入青葱、生姜快炒爆香,再放入山药、冬瓜、荸荠、发菜、食盐、参汁,大约煮15分钟之后放入金针菇,煮约2分钟即可食用。

 

清蒸香茄子

 

1.材料:茄子2条,以及青葱末、生姜末、大蒜末、辣椒末、食盐、砂糖、酱油、醋等调味料适量。

 

2.做法:先把茄子洗净剖成长段摆在盘子上,清蒸8分钟备用;青葱、生姜、大蒜、辣椒洗净切成末,再放到大碗中,接着放入食盐、砂糖、酱油、醋后搅拌均匀,淋到蒸好的茄子上即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 清热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