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妈妈们要知道的事,别到时害惨了孩子

 

 

琪琪是我剖腹产所生,当时和所有生宝宝的妈咪一样经受了一辈子也忘不了的考验,而我还是双重考验,因为我想顺产,但是顺了2天没顺下来,所以只能用剖的,伴着宝宝响亮的第一声啼哭,宣告琪琪的降临,结束了我长达2天的阵痛!

 

任何一个母亲都是伟大的,包括我自己,当护士把琪琪抱给刚生产完躺在产床上还很虚弱的我看时,琪琪停止了啼哭,似乎因为她看到了一双充满爱意并湿润着的双眼——我的眼角留下了一滴泪,是喜悦,是欣慰,是期待,是母爱......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喂养我的宝贝啦,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的奶水很少,宝贝琪琪吸得很累很费劲,婆婆来帮助照顾琪琪,因为看到我奶水少,有好几次都想直接给琪琪添奶粉吃,可是我不同意,因为人奶才是对宝宝最好的。但因为我的奶水不够,琪琪饿得哇哇哭,终于我抵挡不住同意先少喂了一点奶粉。为了给琪琪多吸一点奶,我的乳头被吸破了、结痂、再破、再结痂,头开始的几天琪琪好几次是吸着夹着血丝的乳汁......

 

母亲真的很伟大!后来由于一开始就添奶粉了,母乳总是差一点,琪琪就变成混合喂养,以母乳为主。

 

上班之前,我就准备好了吸奶器,奶瓶。学着将奶吸出来,为了上班后宝宝还能继续吃母乳,我努力着......但是我发现琪琪一直都这么瘦小,而且好像很虚弱的样子,当妈的我真的是很心疼,幻想着她能快点长些肉肉。

 

由于琪琪两个多月之后我和琪琪就一直在我娘家,琪琪姥姥帮忙照看,上班了我就要回到60公里以外的城市上班,我和琪琪爸一直在商量怎么办,是雇保姆还是继续留在我妈家,现在宝宝太小,不要给她雇人了,因为在没有人监督的情况下,谁也说不准......的确如此,也只能如此了,琪琪留在姥姥家!作为母亲的我,一定要给琪琪母乳,于是我决定跑通勤,每天下班后坐线车花1个多小时跑60公里盘山道回家,为了给琪琪喂奶,白天上班时我就把奶挤出来,很不容易的过程,还好有一个女宿舍,我就去那里挤奶,这里有个好办法,我把琪琪可爱的照片影集带到单位,看着琪琪好可爱的模样,我就更有感觉了,没一会就开始出奶了,我就使用吸奶器挤,吸奶器模拟母乳吸吮的感觉虽然不比真的宝宝吸吮,但看着照片,脑海里全是宝宝得样子,努努嘴,挤挤眼......好幸福啊,更有信心了,没一会就接好多的母乳,上班的宝妈不妨一试,挤好的奶,怎么放?还好单位有冷藏柜的!一袋袋我挤出的母乳带回娘家,热了给琪琪喝,晚上琪琪就在我的旁边,感受妈妈的照顾,晚上坚持喂母乳。第二天一大早,我又踏上回另一个城市的客车......

 

就这样琪琪又吃了一个月的母乳,但是她依然还是这么瘦小,这么虚弱,这下我急得团团转了,还是把琪琪送医院看看吧,我马上打的前往医院。后来听了医生的话,我才知道原来是我身体里面的亚麻酸不足,已经患上α-亚麻酸缺乏症,所以母乳的质量特别低,宝宝就是吃了质量低的母乳才会变成这样。

 

后来这件事情传到了老公的奶奶耳里,她就让我在哺乳期多吃火麻油,这样可以对小孩健康好,其实我当心内心有点拒绝的,因为毕竟老一辈的人哪懂什么叫亚麻酸的东西,就是懂这些本地老土食品,不过熬不过老人家,而且老公奶奶都快90岁的人,还能下地,肯定有她的道理。

 

 

后面就如大家所想的一样,老公买了火麻油回来,我开始服用火麻油,其实也不麻烦,也就是在炒菜的时候用火麻油代替普通的油,就在这样吃了好几个月,期间也一直给琪琪喂奶,不过惊喜地发现,琪琪比之前长肉了,气色看起来也好了很多,到底是不是火麻油的作用呢?

 

我上网查了火麻油的一些信息,原来火麻油富含植物脑黄金的α-亚麻酸,油酸和亚油酸在人体内转化成DHA和EPA,DHA和EPA是大脑和发育和视力发展的主要成分......正好是我身体需要的α-亚麻酸,我真的是太开心了,而且火麻油的口感确实比普通的油要好,炒出来的菜非常香滑。回头我一定要买一些礼物回去感谢老公奶奶。

 

我的故事就到这里了,最后希望宝妈们都能够保持高质量的母乳,让宝宝健康快乐地成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哺乳期注意事项 母乳 火麻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