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色水果太神奇,香蕉色胺酸助眠,凤梨酵素助消化

 

工作又忙又累,好不容易可以躺上床休息,脑袋却又静不下来,总是睡不着!现代人工作压力庞大,有时反而累到难以入眠。营养师指出,不妨适量食用一些香蕉和凤梨,其中的营养素有助身体放松、消除疲劳,发挥水果的黄色力量!

 

香蕉富含色胺酸 有助放松减少失眠

 

香蕉是一年四季都吃得到的水果,黄橙橙的外皮,包覆着绵密的香甜果肉,蕴藏着意想不到的保健功效。营养师陈柏钧指出,香蕉含有丰富的色胺酸,是一种人体无法自行合成的必需胺基酸,同时也是合成血清素的材料。

 

血清素可以调节人的情绪和压力,有助于放松心情、舒缓压力,让人感到舒畅、开朗、快乐,也有诱发睡眠的作用。含有丰富色胺酸的香蕉,可以帮助大脑製造血清素,减少失眠的情况,发挥黄色力量。

 

富含抗性淀粉 香蕉饱足助排便

 

另一方面,陈柏钧营养师表示,香蕉还含有抗性淀粉,尤其是尚未完全成熟、微青色的香蕉,抗性淀粉的含量更多。抗性淀粉的结构不容易被消化酵素切断,因此在小肠内较难以被吸收,具有膳食纤维的作用,不但能提供饱足感,还可以促进排便。

 

香蕉热量较高 适量摄取才健康

 

虽然香蕉好处多多,还是要提醒民众,香蕉的热量在水果当中较高,一根香蕉平均就有约120大卡的热量。如果吃两根半的香蕉,几乎就等於吃下一碗白饭的热量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助眠 助消化 凤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