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大受不了,补充糙米牛奶薏仁全谷食物减压

 

每天被工作进度追着跑,待办事项永远做不完,压力真的好大!别紧张,舒缓压力有方法,只要吃对食物就有帮助。营养师指出,在均衡饮食的前提下,要少吃会增加压力的「升压食物」,并补充「减压食物」。

 

薏仁等全谷类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有助消除疲劳、对抗压力

 

想要对抗压力,除了适度运动和充足睡眠,吃对营养也是关键。营养不均衡,可能造成体力与脑力上的压力,而压力太大,又会增加人体对营养素的需求。因此,在均衡饮食的前提下,还要少吃会增加压力的「升压食物」,并补充「减压食物」。

 

避免高脂高盐 远离焦躁不安

 

营养师指出,升压食物包含高脂肪、高盐分、太辛辣的食物,比如炸鸡排、肥肉、腊肉、腌黄瓜、肉酱罐头等,容易引起血压上升,造成情绪紧绷、焦躁不安。另外,过量的咖啡因也会增加肠胃道负担,引起神经紧张。

 

吃糙米薏仁麦片 抗压要补维生素B

 

那么,如何吃才能帮助减压?营养师表示,由於紧张的生活容易导致能量代谢增加,造成维生素B群过度消耗;因此,建议主食类选择全谷食物,包含糙米、胚芽米、薏仁、麦片,不但可以稳定血糖,维持脑部的敏锐思考,还能提供充足的维生素B群来持续面对压力。

 

建议每天摄取1.5碗至4碗的主食,并且平均分配于三餐,其中可选择三分之一的全谷类来取代精制白饭,抗压更加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压力大 减压 谷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