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火麻糊真的有用吗?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但并不是个小问题,严重时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感。各种毒素停留在肠道,会给健康造成很大危害,经常吃一些有利于润肠排毒的食物,对保持身体健康有好处,甚至对便秘也有一定的好处。

 

很多老人由于消化能力降低、消化液分泌减少、进食过少、偏食精细加工过的食物、体育锻炼较少等原因而饱受便秘的困扰。此外,很多药物(如降血压的钙通道阻断剂、抗抑郁剂和其他针对神经、精神类的药物以及消炎止痛剂等)也会诱发和加重便秘。遇到这种情况时,若使用猛烈的泻下药攻之,又易引起腹泻不止,且止泻后便秘依然如故,根本不能解决问题。而火麻仁既可润燥滑肠,药性又较为缓和,故老年人最好选用火麻仁或次火麻仁为主药的方剂来润肠通便。所以在巴马长寿老人当中很少有人便秘困扰。

 

火麻富含人体所需的多种矿物质元素及维生素,脂肪含量达42.6%,其中不饱和脂肪酸达78.1%。长期食用,对慢性神经炎、瘫痪、便秘和高血压等多种疾病有很好的补助疗效,同时还有养心益血、延年益寿之功,是地道的天然优质绿色食品,因而倍受人们的青睐。巴马火麻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还有卵磷脂、亚麻酸、维生素及锌、锰、钙、镁、钾、铁矿物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食用有润肠胃、滋阴补虚、助消化、明目保肝、祛病益寿之功效,且对老人便秘、高血压和高胆固醇等疾病有特殊的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症状 便秘怎么办 便秘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