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拔罐时常用的体位是什么

 

很多人就采用拔罐疗法,拔火罐时罐口捂在患处,可慢慢吸出病灶处湿气,同时促进局部血液循环,达到止痛、恢复机能目的,从而达到治风湿“痹痛”筋骨酸楚等不适,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一种中医养生方法。那么,拔罐时常用的体位有哪些,需要注意什么事项呢?

 

专家指出,拔罐时常用的体位有4种

 

体位一:坐立位

 

坐立于木凳上,暴露后颈及背部,有利于吸拔颈肩和腰背脊椎两侧,以及大腿前上侧膝部等部位。

 

体位二:侧卧位

 

侧卧位可根据治疗需要,将两下肢均屈曲或一腿屈曲,另一腿伸直。有利于吸拔胸胁。髓和下肢内外侧等部位。

 

体位三:俯卧位

 

背面而卧,或头转向一侧或向下,下垫枕头,上肢自然置于躯干两旁,肌肉放松,呼吸自然,暴露背部、下肢,有利于吸拔腰背、脊椎两侧,以及下肢后侧等部位。

 

体位四:仰卧位

 

仰面而卧,头下垫枕,下肢平伸或膝下垫枕,上肢自然置于躯干两旁,或屈肘置于头部两侧,肌肉放松,暴露胸。腹部及上、下肢前内侧,有利于吸拔前胸、腹部、上肢、下肢前侧等部位。拔罐时,具体选择哪种体位,要根据拔罐部位、舒适度等而定。拔罐时,可灵活掌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拔罐 拔罐疗法 拔罐穴位 拔罐后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