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告诉你气虚体质该如何减肥

 

不同体质的肥胖者所呈现出来的发胖病因也会因人而异,所以要想要减肥,必须要对症论治,不同体质的人所采取的减肥方法不同,其效果也会不同。气虚体质者该如何减肥最好?气虚体质的减肥方法主要有哪些?

 

气虚体质的肥胖者多是虚胖,传统中医认为,肥胖与痰、湿、气虚等有关。如《内经》曰:“素嗜肥甘,好酒色,体肥痰盛”。因此,中医指出气虚体质的胖人需要益气健脾,同时多运动锻炼身体的方法,从而调整人体各器官恢复原有功能,将人体多余的脂肪转化成肌肉,恢复人体能量代谢,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常见特征:

 

面色萎黄或淡白,唇色淡白,头发不太光泽,平时不爱说话,说话声音比较低,不洪亮,精神不是很振作,身体容易疲劳,容易出汗。性格内向、胆子小。特别易患感冒。

 

气虚体质的减肥要点:

 

起居睡眠:

 

起居宜有规律,夏季应适当午睡,保持充足的睡眠。平时要注意保暖,避免劳动或激烈运动时出汗受风,不要过于劳作,以免损伤正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虚体质 气虚体质如何减肥 气虚体质的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