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食疗养生:东西南北养生汤

 

食疗文化源远流长,我国民间各地都流传着各种不同的食疗养生汤。汤可以说是“廉价的健康保险”,因而受到人们的喜爱。从地域上来说,我国东南西北,就各有不同的特色,下面来看看各地最具特色的养生汤。

 

【东】宋嫂鱼羹。宋嫂鱼羹是南宋流传下来的名汤。它是将主料鳜鱼蒸熟剔去皮骨,加火腿丝、香菇竹笋末及鸡汤等烹制而成。其中鳜鱼营养丰富,肉质细嫩,极易消化,老少皆宜。

 

【南】花旗参乌鸡汤。广东人最爱喝汤,而且讲究喝老火汤,老火汤种类繁多,在此向大家推荐一款花旗参乌鸡汤。乌鸡被人们称为“名贵食疗珍禽”,乌鸡富含蛋白质,B族维生素、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它的胆固醇和脂肪含量却很低。而花旗参具有益气、养胃、生津功效,能补益五脏,治脾胃虚弱,温精养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 中医养生 食疗养生 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