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食谱:鸭肉 助你滋补快速袪火

 

现在人们对养生的意识在不断提高,越来越多都开始重视养生了,养生方法有很多种,食疗是最简单的一种。由于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并非是所有的养生补品都适合。体热上火的人常常火气较大,这时应该去阳补阴,多食用些性凉食物,比如鸭肉。其实鸭肉是很不错的保健食品哦。

 

鸭肉中的脂肪酸熔点低,易于消化。所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E较其他肉类多,能有效抵抗脚气病,神经炎和多种炎症,还能抗衰老。鸭肉中含有较为丰富的烟酸,它是构成人体内两种重要辅酶的成分之一,对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患者有保护作用。

 

另外鸭肉适用于体内有热、上火的人食用,发低热、体质虚弱、食欲不振、大便干燥和水肿的人,食之更佳。同时适宜营养不良,产后病后体虚、盗汗、遗精、妇女月经少、咽干口渴者食用。

 

竹荪老鸭汤(体质虚弱上火人士食用)。材料:鸭子、石斛、竹荪、老姜、京葱、料酒、清水、盐、味精少许。

 

做法:

 

1、鸭子洗净后切成块,石斛浸泡10分钟后装入煲汤袋,老姜拍扁,京葱切小段;

 

2、将鸭块和姜、葱一起放入锅内倒入清水没过鸭子,大火煮出血沫后捞出鸭子、姜葱,用水冲净血沫,然后放入汤煲内;

 

3、汤煲内倒入2升清水,放入石斛、料酒,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问火炖1小时

 

4、提前20分钟将竹荪去头,反复浸泡4、5遍以洗净泥沙

 

5、1小时后打开锅盖,调入盐和味精,然后倒入竹荪,盖上锅盖继续炖20分钟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 中医养生 中医养生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