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气血不足 中医调理有妙招

 

体虚,是人们身体气血不足的一种不健康的表现。长时间体虚会降低身体抵抗力,容易生病。体虚中医分为四种,气虚、血虚、阴虚、阳虚,由于体质的原因,女性较男性比较容易出现气血不足,女人身体气血不足怎么调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中医调理气血不足的妙招。

 

女人气血不足吃什么食物好?

 

从中医方面来说,所谓的气血是从五谷演化而来的,所以通过食疗来调养是最佳的选择、补气血吃什么好,甘性食物是最好的选择,因为这一类的食物不仅能够为我们的身体提供足够的所需要的能量,同时也是我们身体补气血的最佳能量原料。

 

1、红枣。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最佳食材,无论是生吃还是熬汤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专家建议,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每天吃几颗红枣,或者是炖汤来喝,能够有效的对女性身体进行补血。

 

2、猪肝。中医方面认为,不同时间吃猪肝的效果是不一样的。女性在月经之前吃猪肝是具有补血的作用;月经期间吃猪肝是能够有效的下血,令我们的身体中的经血完全排出干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怎么办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气血不足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