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体寒怎么办?体寒的人怎么调理

 

体寒,顾名思义就是身体寒冷,有些人体质虚寒,特别是女性更甚,不仅冬日畏寒,连四季都处于手脚冰凉,特别是夏日在空调房内更加明显,然而长期处于寒性体质,女性会影响到生育、月经等,男性就会引发性功能障碍。

 

当然体寒并不是天生的,很多都是日常生活不当而引发的,其实只要日常注意,还是可以很大程度改善的。不过要想彻底治疗体寒,需要一段较长的时间,但只要我们在生活中多留意,坚持健康的生活习惯,就能有效地防治体寒。

 

一、改善饮食

 

“祸从口入”多数体寒的人群比较偏爱和常吃一些冰箱食物、海鲜等寒性食物,所以这时如果我们要改善体寒就要从食物方面下手了:

 

体寒患者平时不妨多吃一些具有性属温热的食品,这样来提高自己身体的体耐寒力。常见的食物有:牛、羊、狗、鸡肉,大蒜、辣椒、生姜、圆葱、山药、桂圆等。

 

体寒禁忌食物:苦瓜、番茄、茭白、荸荠、菱肉、百合、藕、竹笋、慈姑、魔芋、空心菜、蒲公英、败酱草、鱼腥草、马齿苋、蕨菜、苦菜、荠菜、香椿、莼菜、黑鱼、河蟹、泥螺、文蛤、蛏子、海蜇、海带、紫菜、田螺、河蚌、蛤蜊、牛奶、豆豉、桑葚、甘蔗、梨、西瓜、柿子、香蕉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体寒的症状 女性体寒怎么办 女性体寒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