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夏日防晒少吃感光食物

 

有些食物感光性较强,如果大量摄入会降低皮肤的抗晒能力,加速皮肤变黑。如柠檬、莴苣、油菜、茄子、红豆等,此类食物都被称为“感光”食物,里面含有一种呋喃香豆素的光敏物,人在使用后照射阳光或其他强烈光线会使黑色素细胞活力增强,使得皮肤变黑甚至长斑。

 

夏季每天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维生素C可以说是永远的美肤圣品。例如番石榴、奇异果、草莓、圣女果等。除此之外,要想拥有对紫外线防御能力强的肌肤,还须充分摄取防止肌肤老化的维生素E,增加皮肤抵抗力的维生素A,增加皮肤弹性的钙等。如小麦胚芽及各类坚果等都富含高维生素E。而全谷类中所含有大量维生素B群及E,也都是帮皮肤增强抵抗力及复原能力的重要营养素。

 

除此之外红橘黄蔬果、食物及深绿色叶菜,如胡萝卜、西红柿、木瓜、白薯、南瓜、空心菜等都有助于抗氧化,增强皮肤抵抗力番茄是最好的防晒食物。因为番茄中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而西瓜也是夏季防晒圣品,它的含水量在水果中是首屈一指的,所以特别适合补充人体水分的损失。此外,它还含有多种具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另外,出门前可以多喝两杯茶,茶类里含有茶多酚,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有研究指出,它比传统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抗氧化能力还高。推荐阅读:夏季吃这些蔬菜有强大的抗菌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日如何防晒 夏日防晒吃什么 夏日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