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多,可能是多种口腔疾病的表现

 

人的唾液主要来自于腮腺、颌下腺、舌下腺以及黏膜下的小涎腺。由于小孩牙齿萌出时,导致牙龈出现破损感染,刺激三叉神经,引起唾液分泌量增加。再加上小孩子还没有建立吞咽大量唾液的习惯,而且口腔又浅,唾液往往流到口外,但这种现象会随年龄增长而自然消失。

 

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唾液从唾液腺分泌到口腔的唾液,大部分随吞咽被吞入消化道内吸收,再循环。唾液腺的分泌可受食物的刺激,也受神经活动的调控,与吞咽配合得当是不会出现让人明显感觉到流“口水”的现象。即使在晚上人入睡后,吞咽动作减慢,但唾液也会分泌减少不会出现流口水。

 

因此,当成年人出现“口水多”的情况时,需要引起注意。翁志强介绍,成人唾液分泌多一般发生在口腔牙周组织、黏膜组织受感染发炎时,会出现刺激唾液腺的分泌使唾液的分泌量增加。常见的口腔疾病有:牙周急性炎症、口腔黏膜急性感染性炎症、儿童牙齿萌出性牙龈炎、口面部外伤疼痛影响吞咽等。如果存在以上情况的疾病,又有流口水的症状,则需要进行专科治疗。

 

注意睡觉前进食不漱口,引起返酸的消化道疾病也会刺激不正常的唾液分泌,导致睡后出现流口水发生。睡前漱口、刷牙,积极治疗消化系统疾病对控制不自觉的流涎也是十分的重要。推荐阅读:注意:睡觉老是流口水是怎么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口水多的原因 口水多怎么办 口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