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大癌症 竟是我们自己自找的

 

高热量、高盐的饮食、食用不新鲜或被污染的食品、腌制、熏烤煎炸食品;喜食偏硬、过热、过烫、刺激性(烈酒、蒜、醋、辣椒)食物及酸菜,可诱发食管癌。其中腌制食物含盐量太高,又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易诱发胃癌;它和黄曲霉素(发霉的食品)、苯丙芘(香烟中)是世界上公认的三大致癌物质。

 

大肠癌:长期高脂肪、低纤维的饮食。主食吃得精细,粗粮、杂粮等食入过少。现今,越来越多的人爱吃西餐、喜好红肉等,导致我国大肠癌的病人越来越多。

 

肝癌:酒精以及病毒性肝炎和脂肪肝患者。他们患上肝癌的风险是正常人的150倍,而我国30岁至40岁的中青年男性中,有四分之一被确诊患有脂肪肝。

 

前列腺癌:大量饮酒使盆腔充血,从而使前列腺的压力增高,以及多吃红肉、作息不规律,熬夜等西方的生活方式也易增加前列腺癌的风险。

 

肺癌:吸烟。在恶性肿瘤中,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占第一位,每四个男性肿瘤患者中就有一位肺癌患者。吸烟史在30年-40年的男性人群中发病率最高。

 

在一些人的生活方式中,比如经常地以车代步、以电梯代步,缺乏锻炼等是大肠癌的“朋友”;在车水马龙的街头呼吸汽车排放的废气是肺癌的诱因;此外,在社会压力日益剧烈的今天,开朗、平和的心态也十分重要,科学研究人的情绪与癌症的发生也有一定的相关性。性格抑郁的人和饭后常生闷气的人易得胃癌,脾气暴躁易得肝癌等。推荐阅读:养生:常吃这些食物小心惹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癌症信号 癌症症状 癌症患者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