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用着就会变黄有什么危害

 

毛巾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开始满满的变黄,如果要是变黄就换掉毛巾的话,不免会浪费,所以我们可以使用一些小技巧把毛巾清洁干净。那么究竟毛巾变黄是什么原因?毛巾变黄怎么办?

 

1、毛巾脱水不净也会使毛巾发黄。脱水不净问题:如果毛巾在洗涤中脱水不净,会形成碱性化学品的残留,留在毛巾纤维之内,造成毛巾发硬,使毛巾的牢度下降,这是毛巾变黄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

 

2、碱性化学品,在洗涤过程中对棉纤维是安全的,不会损伤毛巾纤维。但是如果脱水不净,使碱性洗涤剂的残留留在毛巾纤维内,毛巾烘干后就会使毛巾发硬,柔软度下降。

 

3、氯漂的残留,氯漂剂是洗涤化品中较强的一种漂剂,对棉织品中棉纤维是有些损伤。在投放洗涤中必须合理使用和控制。如果温度洗涤时间浓度控制的好,是比较安全的,反之,温度、浓度、数量控制不好,再加上脱水不净,这样形成在棉纤维的残留物质,残留的物质对棉织品的纤维是有损害的。导至毛巾织品发黄发硬等现象,这些都是毛巾变黄的原因,如果避免了这些因素的发生就会避免毛巾变黄现象的出现。

 

毛巾变黄怎么办?毛巾变黄就用淘米水煮,淘米水有使毛巾变白的功效。首先将变黄的毛巾放入锅中,然后倒入淘米水,淘米水最好能够侵完毛巾,然后煮上10-15分钟左右,再将毛巾取出来,搓洗几下用清水洗净,这时你就会发现变黄的毛巾变得又白又亮。氯漂剂是一种洗涤化品中较强的一种漂剂,如果用这个的话会对棉质品的纤维有些损伤,但是如果合理的时候和控制,是不会有危害的。因此在清洗使用的时候水温浓度一定要控制好,合理的使用,也能时发黄的毛巾,变得像新的一样。

 

食醋也有一定的漂白的作用,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食醋,大约是3:1的比例,然后将发黄的毛巾侵泡大约一个小时左右。然后取出来用温水轻轻的搓揉,然后在侵泡半个小时,再轻搓洗,这时黄色就会慢慢的消失,再用清水洗净晾干即可。推荐阅读:如何清洗毛巾最干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毛巾为什么会变黄 毛巾变黄有什么危害 毛巾变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