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要警惕公共游池染妇科病

 

炎热的夏季,很多女性们都喜欢去游泳,游泳既可以消暑又可以健身。说起公共泳池,很多人会想到小孩泼水嬉闹、成年人来回穿梭。在公共游泳池隐藏着诸多疾病隐患,因此女性们要做好保健避免自己患上妇科病。

 

女性夏季游泳5个注意事项:

 

1、游泳后应尽快认真清洗。游泳后应尽快用清水洗澡,以保持皮肤及外阴清洁。如发现不适,应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病菌很容易残留在皮肤上,再加上游泳池常用氯制剂消毒,容易刺激皮肤,所以,游完泳最好用有滋养成分的沐浴液认真地洗个澡。

 

2、游完泳后不要忘记刷牙漱口。人们游泳时,池水常会进入口腔,一些病菌也随之而来。如果游完泳不及时清洁口腔再接着吃东西,这些病菌就会进入胃肠道。

 

3、游泳不忘防晒。如果选择室外游泳池,最好在下午四点以后再去,以免阳光太强晒伤皮肤。建议用SPF(防晒指数)30以上的防水防晒霜保护皮肤。为保证效果,每半小时至1小时涂抹一次。

 

4、慎用共用物品。公共游泳池的更衣室通常都比较简单,凳子、马桶、储物柜都是公用的,难免沾上细菌。所以在换衣服的时候,女性尽量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凳子,换下来的衣服也要用干净的袋子装好,特别是内衣最好裹在外衣里面装好。在游泳过程中也不能大意。

 

经常看到很多女孩随意坐在游泳池边的地上或台子上,池边的地面经常是人们光脚踩来踩去,脚上的霉菌也因此粘在地上,如果再随意坐在上面,很容易引起霉菌性阴道炎。所以,要坐在池边的时候,不妨垫上浴巾再坐,不要让皮肤直接接触地面。

 

5、不要在深水位停留过久。通常深水位的水温较低,水压较大,人体会产生一系列应激反应,如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肌肉收缩,神经紧张等,不但不能消除疲劳,抵抗力也会在此时下降,许多细菌也会趁“虚”进入阴道引发阴道炎等妇科疾病,严重的对女性以后怀孕、生理健康都有一定的影响。所以游泳时应尽量避免在深水位待的时间过长。否则有可能引起女性内分泌失调、闭经、腹痛等病症。

 

游泳时耳朵容易进水,原来有耳屎或有耳病的人,脏水停留在耳内会使耳屎软化造成堵塞,易引发中耳炎,应在泳后将水排出来。另外,游泳时呛水千万不要使劲擤鼻子,否则咽鼓管扩张,脏东西就会经咽鼓管进入中耳,引起中耳炎。推荐阅读:夏天女性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如何预防妇科病呢 预防妇科病 女性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