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祖宗的养肝法该好好掌握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代谢和解毒器官。人体胃肠道所吸收的各种物质,包括营养物质和毒素等,经胃肠道的血管系统后,都由肝脏的门脉进入肝脏内进行分解、合成及解毒。

 

因为肝脏是唯一没有痛感神经的器官,所以无论它累成怎么样,它也从不呻吟叫苦,也不会喊痛,这也是人们经常忽略它健康状况的根本原因。这就是为什么肝癌一发现,就是晚期的原因。肝脏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脏器,它掌管着糖、脂肪、蛋白质的解毒、代谢,人体大部分的新陈代谢和有毒物质的转化,因此,它也是最易污染的部门。

 

肝脏解毒功能的原理:

 

在机体代谢过程中,人体吃进去的食物药物、呼吸进去的各种有毒害气体、以及无法及时排出体外的宿便,都要先通过门静脉收集,然后在肝内被解毒和清除。

 

如今,人们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加班、应酬、熬夜是家常便饭,饮食不规律、配搭失衡、缺乏运动等不良生活方式,使我们的肝脏承受巨大的负荷,造成日积月累的损伤,甚至导致常见的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和病毒性肝炎等肝的病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养肝护肝 老祖宗的养肝法有哪些 养肝护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