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游泳?教你缓解游泳抽筋妙招

 

夏天炎热,很多人就想去凉快的地方呆着,夏天也是游泳的高峰时节。游泳时如果水温太低、入水前准备活动不充分,或者运动时间过长、肌肉过度疲劳都可能会引起抽筋。

 

缓解游泳抽筋妙招:

 

手指抽筋。将手指握成拳头,然后再用力张开,这样迅速连续做动作多次,直到抽筋解除为止。

 

手掌抽筋。用另一手掌将抽筋的手掌用力向下压,并做震颤动作,直到抽筋解除为止。

 

上臂抽筋。手握拳,并尽量屈肘,然后用力伸直,反复进行,直到抽筋解除为止。

 

小腿或脚趾抽筋。先吸口气,仰浮水面,用对侧的手握住抽筋的脚趾,并用力向身体方向拉,同侧手压在抽筋腿的膝盖上,帮助小腿伸直,使抽筋解除。

 

大腿抽筋。先吸一口气,仰卧水面,弯曲抽筋的腿,然后用双手抱住小腿,使之贴在大腿上,并做震颤动作,然后再向前伸直,反复多次,抽筋即可解除。

 

手指抽筋时可用力握拳,再用力伸直,反复多次即可缓解,脚趾抽筋时主要按摩方法解除。当出现抽筋的时候,不要慌张,要保持头脑冷静,按着上面教您的方法自救,定能很快恢复常态。推荐阅读:夏天女性游泳要注意哪些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的注意事项 如何缓解游泳抽筋妙招 游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