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夏季车内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

 

闷热的夏天说来就来了,在未来几个月内,整个中国大地都将沐浴在一片热浪之中,在这样的夏季,空调一定是我们开车时的最佳伴侣。关于车内空调使用的一系列常见问题又向我们袭来,如何在这个夏天让汽车空调更好地发挥作用。

 

常见问题1:空调开关时机不对。车主在夏季停放汽车时,很多时候免不了将车置于阳光下暴晒,一段时间过后等车主再回到车内时,车内的热浪往往使人有窒息的感觉。这时候,很多车主都会选择马上打开空调,将冷气开到最大,岂不知这样的做法,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有科学论证显示,经过暴晒的汽车,车的内饰会散发出苯、甲醛等致癌毒气,如果车主一进入车内就马上打开空调,可能会吸入这些有毒气体。正确的方法应该是,首先将车的车窗和天窗都打开,这个过程要持续2分钟左右,将车内的热气向外排放一段时间。

 

在这个过程过后,车主还是不要着急上路,把空调开到制冷模式,同时将出风口上调,利用冷空气下沉、热空气上升的原理让冷气先在车内吹一会,3分钟之后,再将汽车开出。而在车辆熄火之前,最好提前5分钟就把空调关掉,并打开外循环,将冷气全部吹出去后,再关风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车内如何健康开空调 夏季车内空调的正确打开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