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道汤对更年期综合征有帮助

 

女性更年期综合征是女性卵巢功能逐渐衰退至完全消失的过渡时期,由于生理和心理改变而出现的一系列临床症状,常见有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或忧郁健忘等。那在饮食方面有什么食物对更年期综合征是有帮助的吗

 

杞枣汤。枸杞子、桑椹、红枣各等份,水煎服,早晚各1次;或用淮山药30克、瘦肉100克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苍白者。

 

参桂炖鸡汤。红参10克,肉桂3克,鲜鸡肉250克。将鲜鸡肉入锅加水,烧沸后捞去浮沫,放入洗净的红参、肉桂,用文火炖至鸡肉烂熟即成。吃肉喝汤,分2次服,每日1次,冬令常吃。功效:温阳补肾,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月经量多或崩中暴下,面色白光白,神倦乏力,腰腿酸软,形寒畏冷,尿多便清,纳呆腹胀等。

 

附片鲤鱼汤。制附片15克,鲤鱼1尾(重约500克)。先用清水煎煮附片2小时,将鲤鱼收拾干净再将药汁煮鲤鱼,食时入姜末、葱花、盐、味精等。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头晕目眩、耳鸣腰酸或下肢水肿、喜温恶寒,或白带清冷、小腹冷痛及面色无华等症者。

 

专家指出,更年期综合症中医治疗还特别注意日常生活的自我调理,如规律起居、饮食调整等。患者应保持生活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坚持体育锻炼,加强饮食调理等。推荐阅读:女性更年期 要注意及时预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什么是更年期综合征 更年期综合征吃什么 更年期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