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足睡眠有助女性抗癌,你懂吗

 

癌症是威胁人类生命的绝症之一,人们通过选择合理饮食结构、适当运动等途径降低患癌几率。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适当锻炼的同时保证睡眠时间可以降低女性患癌几率。

 

尽管研究人员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睡眠不足会导致患癌几率增高,但是人们一直认为保证充足睡眠有利健康。 在同样参与体育锻炼的调查对象中,如果一个人平均每晚睡眠时间不足7小时,那么她患癌症几率会比每晚保证充足睡眠的人高47%。人体关键荷尔蒙和新陈代谢参量,睡眠不充足看起来会对体育锻炼起副作用,这正是我们研究睡眠时间影响体育锻炼与患癌几率之间关系的原因。睡眠专家说,长期睡眠不足通常与肥胖、糖尿病、高血压、中风、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吸烟及酗酒等联系在一起。

 

医学家认为,人体的健康与其自身的免疫力密切相关。而决定人体健康的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睡眠,睡眠长短与健康息息相关。肿瘤专家解释说,发生癌变的细胞是在分裂中产生的,而细胞分裂多半是人在睡眠中进行的,一旦睡眠规律发生紊乱,机体就很难控制其裂变,以至最后在外在因素的作用下出现癌性突变。

 

充足的睡眠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以免疾病和癌症的侵袭。这就提醒那些争强好胜的人,不能因为要争当人中龙凤而以牺牲自己的健康、生命为代价。既然时间紧迫,我们可以通过提高效率来完成任务。如主动休息法。只要犯困,就不要强撑硬顶,上好钟表,倒头就睡。一觉醒来,精力恢复过来,学习、工作效率会更高,而且也不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推荐阅读:五方法让你不失眠睡眠质量超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对女性的重要性 充足睡眠有助女性抗癌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