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有百分之八十的人患上胃炎

 

胃炎正是最常见的胃病之一。比如,天气酷热时,人们贪饮冰水、睡觉不爱盖被子等行为导致胃部受凉,严重可引发急性胃炎;而一些平时工作过于劳累,精神经常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等行为则容易导致慢性胃炎。

 

专家介绍,虽然通过一些症状表现并不能科学的判定患者一定得了胃炎,但是患者在自检的时候依然能有85%的准确率。这是为何呢?因为如今在中国,胃炎是一个高发的国家,大约有85%的人患有胃炎疾病。当然,只有5%的人才会有腹痛等不适。

 

专家教授说,基本上,在十岁之前,很少有孩子会患胃炎,一旦患了此类疾病通常都是十分严重的;一般在十四岁、十五岁孩子处于青春发育期的时候,激素、生物规律都会发生很大变化,是最容易引发胃炎的年龄阶段,家长需要特别注意孩子的生活规律、饮食健康等。另外,欧美等发达国家的资料显示60岁以前大多数都是浅表性胃炎,而60岁以后则会有一部分转变成萎缩性胃炎;我国流行病学资料表明45岁开始即有一部分浅表性胃炎患者转化成萎缩性胃炎,因此,45岁的胃炎患者需要定期进行胃镜检查以及时发现萎缩性胃炎并适当进行治疗与胃粘膜的防护。

 

过去认为萎缩性胃炎都有得癌的可能性,但目前研究已明确萎缩性胃炎基础上要合并大肠型肠化(肠上皮化生)或者不典型增生才会有可能转化为胃癌。这种情况的萎缩性胃炎约占全部萎缩性胃炎的10%左右,最终发展为胃癌的约占4%左右。

 

胃炎夏秋比较多发,由于夏季和初秋还比较炎热,食物容易变质,细菌滋生。人们因为气候炎热,容易贪凉,吹空调风扇,不注意胃部保护,使得胃部受凉。夏秋季人的抵抗力下降,容易患病。天气转凉可导致人们食欲旺盛,加重胃部负担。

 

胃炎疼痛位置:一般胃炎疼痛位置在上腹部中间;如果疼痛在右上腹,则肝、胆会有问题;如果在左上腹,则可能是肾方面问题。推荐阅读:慢性胃炎患者该如何调理肠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胃炎症状 胃炎怎么办 胃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