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矫正牙齿真的可以瘦脸吗

 

时常能听到,某某明星通过牙齿矫正让脸型变小、变美。那么,牙齿矫正之后,脸型真的会有明显的变化吗?专家解析 牙齿矫正改变不了骨骼。

 

为了瘦脸做牙齿矫正,达不到预期效果,因为矫正解决不了骨骼的问题。 单纯的矫正牙齿改变不了骨骼的宽度,骨骼的宽度是由颌骨的宽度决定的,我们矫正牙齿不可能让整个颌骨变窄。有的病人会感觉牙齿矫正之后脸好像瘦点了,但其实他骨骼的宽度是没有变的。 还有人说,拔了智齿之后脸就不那么胖了,其实这个作用微乎其微。因为这个地方除了有下颌角这块骨骼,上面还有一块软组织,软组织也有一定的厚度。稍微突出一点它不会那么明显,稍微减少一点它也不会缩回去很多,所以其实这解决不了问题。 牙齿矫正主要解决的是前凸度的问题。牙齿比较前凸的,可以收回去;牙齿比较扁平的,可以稍微往前扩一扩。

 

其实,专家强调,齿列矫正最主要的目的是将齿列排整齐,至于脸形通常是矫正带来的附加变化,这种变化是因人而异,无法一概而论,因此医师对矫正术后脸形的改变通常只能给一个估计值,无法作百分百的预测。另外,也并非每一种齿列不整的状态皆可用矫正的方式来改善。专家举出,像上颚骨特别突出的暴牙病人或下颚骨特别突出的戽斗病人若属于骨性问题,也就是天生骨头的形状就是如此,就需利用齿颚矫正手术来矫治。但若是暴牙与戽斗是牙弓与齿列不协调造成的脸部现象,则齿列矫正完之后,上颚或下颚会内缩,嘴巴也会变小,脸形整体就会获得改善。

 

然而,临床矫正经验丰富的专家表示,临床上可以利用将臼齿往后推移的高阶矫正技巧,不用拔牙也可以创造足以媲美小臼齿的空间使牙齿顺利位移。同时因为没有拔除小臼齿,脸形变化机率就可大幅降低,对担心脸形改变的矫正病患而言,这样的技巧可以成功矫正牙齿参差的问题,矫正完之后又不用花钱对脸部重新塑型,实是一大福音。推荐阅读:身上有没有癌症看牙齿就知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矫正牙齿真的可以瘦脸吗 矫正牙齿的好处 矫正牙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