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怎么办,吃这几种食物

 

高血压患者除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坚持适度的体育锻炼与对症服药外,更要注意饮食调理。总的原则是适量控制能量及食盐量,降低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水平,控制体重,采用低脂肪、低胆固醇、低钠、高维生素和适量补充蛋白质的饮食。

 

降压食物有哪些:

 

1、菠菜、地瓜和大豆等健康绿色食品。菠菜确实是一种非常健康的绿色蔬菜,患有高血压的中老年人不妨多吃一点菠菜。而地瓜和大豆也是非常减肥降脂、降压的好食物,亲近这些食物,让高血压疾病远离你。

 

2、脱脂牛奶。牛奶是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的健康饮品,患有高血压的中老年人除了平时需要喝一点绿茶之外,还可以选择牛奶来饮用,而且最好是脱脂牛奶,能够避免摄取过多的脂肪而引起肥胖。

 

3、香蕉和玉米。香蕉不仅可以预防便秘,还能够缓解高血压呢,而玉米也是非常利于高血压人群保健的食物,用玉米须来煮水喝,可谓是降压的理想偏方。

 

高血压患者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体内转化成脂肪,容易促进动脉。高血脂患者一般较容易患上高血压,对于高血脂而言,鸡皮含皮下脂肪及皮脂较多,高血脂病人要少吃,平常注意吃鸡肉的时候不要带上鸡皮,减少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推荐阅读:山楂陈皮茶治肥胖高血压的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血压症状 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