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吃这七种食物拥有好皮肤

 

专家指出,并不是只有太阳会老化皮肤,在皮肤保护上,饮食对皮肤也会造成影响,那如何在夏天保持皮肤清爽、水润呢?专家建议多吃以下七种食物。

 

1、西瓜。西瓜,夏天的标志,含水量90%,可为身体补充水分。西瓜富含维生素C,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西瓜含有抗氧化剂,能延缓身体老化,防止肌肤衰老。

 

2、浆果。夏天,各种新鲜水果成熟,口感极好。黑莓、蓝莓、树莓、草莓等浆果,都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缓解日晒对皮肤的伤害。

 

3、菠萝。菠萝,一种热带水果,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除此之外,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是种天然消炎佳品,可在晒伤后缓解皮肤伤痛。

 

4、柑橘水果。橙子、葡萄柚、柠檬及酸橙等,这些柑橘水果,对皮肤极好。这些水果中的维生素C及氨基酸(如脯氨酸及赖氨酸)对胶原蛋白的生成有重要作用,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

 

5、黄瓜。我们经常用黄瓜来消除眼袋,专家建议多食用黄瓜,可促进皮肤健康。黄瓜中含有大量水分,能为身体及皮肤补充水分。

 

6、西红柿。专家认为西红柿是保护皮肤细胞的最佳食物,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不仅能够促进胶原蛋白合成,并能有效防止皮肤细纹及皱纹。

 

7、椰子汁。专家建议,不要从含糖过高的运动饮料中摄取电解质,可以选择饮用椰子汁。椰子汁可让肌肤年轻,有弹性。椰子汁补水能力强,富含钾,有助于给皮肤输送更多养分及氧气,从而加速血液循环。

 

炎热的夏季,会促使皮肤细胞的更替加快,腺体分泌旺盛,汗液大量分泌,使皮脂腺酸度减低,皮肤趋向碱性,皮肤抵抗能力下降,细菌易于侵入。汗液中所含的盐分和废物,对皮肤也有一定的危害。另外,夏季强烈的阳光更是美容的天敌。所以,在夏天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皮肤。推荐阅读:夏季皮肤吃什么保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如何拥有皮肤 夏季吃什么皮肤好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