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不良饮食方式会让你短命

 

现代社会工作压力大、工作节奏快,对人体的体能要求比较高,如果一味坚持素食,就不足以支持人应付高节奏的工作。长期素食容易造成能量储备不足,出现低血糖、经常性的头晕。因此,是否素食要根据自己的情况,不要跟风,也不能走极端。

 

素食确实有对健康有利的一面,素食的饱和脂肪含量低,可以降低血压和体内胆固醇的含量。素食还能促进新陈代谢活动,从而把蓄积在体内的脂肪及糖分燃烧掉,达到自然减肥的目的。

 

1、长期吃杂粮。粗粮加工简单,保存了食物纤维素等许多细粮中没有的营养成分,含糖量也比细粮低,所以多吃粗粮对易患肥胖症、高血脂、糖尿病、便秘的老年人而言,是不错的选择。但是长期以杂粮代替细粮对老年人的健康也是不利的。老年人消化、代谢能力降低,长期进食过多的粗粮,会使老年人体内的高纤维食物过量,从而阻碍蛋白质、脂肪及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影响心脏、骨骼及造血功能,使免疫力降低。因此,从健康的角度考虑,粗细搭配最为合理。

 

2、喝醋可软化血管。醋作为一种调味品,不光能增进食欲、开胃健脾,在降血压、防治流感上也有一定的效果。但醋的酸度太大,食用过量会灼伤食道,损伤脾胃,还会软化骨质,导致骨折。所以直接喝醋来软化血管的做法是不科学的。专家建议,如果想要达到软化血管的目的,应该在做菜的过程中适量放一点醋,一定不要将醋直接饮用,更不能过量饮用。

 

3、“洗肠”可排毒。大肠是人体重要的排泄器官,食物经过人体的消化系统被吸收分解后,残渣排到大肠内,若长时间不及时排出体外,势必会损害身体健康,因而对于长期便秘的人来说洗洗肠是有好处的。

 

然而,对于健康、无便秘的人来说,正常的代谢已经可以把肠内的废物处理干净了,洗肠是没有必要的。洗肠主要是利用压差将水通过肛门灌进去,必然会对肠道有刺激,会打破人体正常的平衡状态,不利于人体自然抵抗能力的增强。时间长了,很可能导致人体自身肠道功能紊乱。推荐阅读:夏天来了 饮食该注意些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不良饮食方式的危害 不良饮食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