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保健吃什么?教你如何吃

 

夏天苦瓜大量上市,吃食正相宜。用苦瓜榨汁喝,纯天然的苦瓜汁,可以帮助排除人体内的毒素,提高免疫力。苦瓜也可以煮熟吃,或者熬汤等等;蒲公英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以及维生素A、C和多种矿物质,营养丰富。

 

此外,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之功效。蒲公英可炒食、煲汤,还可以生吃。生吃时,把蒲公英洗净,蘸酱油吃,风味独特;荷叶清热利湿,可治暑湿泄泻、衄血、便血等等。

 

杨梅生津止渴,夏天我们可以吃一些。夏天喝草药汤对健康有好处。比如,三伏天煮苏叶、藿叶、甘草等汤,能消暑气。也可以吃些马齿苋。中医认为马齿苋凉血解毒,还有杀菌功效。马齿苋的吃法多种多样,凉拌和煮粥最常见。取鲜马齿苋去根,用清水洗去粘液后切碎,放进蒜泥、酱油、花生油,食时拌匀即可。

 

夏天还可多吃枣。枣含有氨基酸,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镁等,人夏天出汗多,消耗的能量大,枣乃滋补健身的佳品。推荐阅读:夏季自制银耳红枣汤降火养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保健吃什么 夏天保健怎么吃 夏天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