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用生姜泡脚有什么好处

 

姜是一个好东西。正确用姜,就能帮你来治疗疾病、保健身体,而生姜放入热水中,用热水泡脚,那么御寒的药物成分就可以借助热水的热力渗透入足部的毛细血管,这样人体就能吸收到相应的药物成分,达到御寒的效果。

 

祛风除湿:生姜有祛风除湿的功能,众所周知,医药书上面记载,只要我们在湿气重的时候,用生姜泡脚就可以达到祛风除湿的效果,最适合夏天湿气重的时候采用了。

 

腰肩疼痛:先在热姜水里加少许盐和醋,然后用毛巾浸水拧干,敷于患处,反复数次。此法能使肌肉由张变弛、舒筋活血,可大大缓解疼痛。

 

脚臭:将脚浸于热姜水中,浸泡时加点盐和醋,浸泡15分钟左右,抹干,加点爽身粉,臭味便可消除。

 

高血压:血压升高时,可用热姜水浸泡双脚15分钟左右。热姜水浸泡双脚,可反射性引起血管扩张,使血压随之下降。但是要注意的是,心血管病患者不能泡太久,以微微出汗为度。而且降压不能一蹴而就,可以使用热姜水泡脚保健控压,但是绝不能因此而停药,完全依赖姜疗。

 

感冒头痛:将双脚浸于热姜水中,水以能浸到踝骨为宜。浸泡时可在热姜水中加点盐、醋,并不断添加热水,浸泡至脚面发红为止。此法对风寒感冒、头痛、咳嗽治疗效果显著。

 

失眠:热姜水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对于常年有失眠症的人来说,是一个可以缓解的方法。要注意的是,泡脚最好选在睡前30分钟,泡的时候水最好没过踝关节。

 

一般来说,泡脚水的温度以38~43度为宜,但最好不要超过45度。怎样算是泡好脚了呢?那就是泡到你的后背感觉有点潮,或者额头出汗了,就算是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出大汗。因为汗为心之液。出汗太多会伤心的。只要出微汗就好了,说明你的经络上下贯通了。推荐阅读:听说养生和生姜泡脚更般配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生姜泡脚的好处 生姜泡脚注意事项 生姜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