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便秘偏方老人便秘吃什么

 

便秘是指排便间隔时间延长,三五日或七日大便一次,质干燥坚硬,排便困难,病人有不舒适感觉。该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组,但以老年人多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用粗纤维素减少,该病的发病率明显增多,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和心身健康。

 

便秘几乎是每个老年人都有的问题,有的老人已经被便秘困扰了很多年了,痛苦不堪,许多老年人纷纷寻求一些有效的治疗老年人便秘的偏方,下面就由专家详细介绍老年人便秘偏方。

 

老年人便秘吃什么?

 

1、百合蜂蜜饮。做法:取百合50克,蜂蜜、白糖各适量。将百合加水煮烂,与白糖、蜂蜜调匀服用。此方具有温阳润肠的作用,常用于治疗阳虚便秘所致的大便干结、腰酸肢冷等症。功用:该方法适合阳虚引起的便秘。

 

2、银耳炖冰糖。做法:取银耳10克,大枣15枚,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洗净,放在碗中,加入冰糖、大枣,隔水炖1小时即可食之。此方具有养血润肠的作用,常用于治疗血虚便秘所致的便结难解、面色苍白、唇舌色淡、头晕心悸等症。功用:该方法适合血虚引起的便秘。

 

3、奶蜜葱汁。做法:牛奶250克,蜂蜜100克,葱白100克。先将葱白洗净,捣烂取汁;牛奶与蜂蜜共煮,开锅下葱汁再煮即成,每早空腹服用。功用:可补虚、除热、通便。治老人习惯性便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年人便秘的原因 老年人便秘怎么办 老年人便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