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子吃水果居然会中毒而死

 

苹果是水果之王,经常吃水果不仅可以补充我们人体所必须的维生素,还有助于调理胃肠道健康。但是吃苹果也是有讲究的,以下的几种苹果千万别吃,很伤身,严重的话会导致死亡。

 

苹果富含Vc、Ve、多酚和黄酮类物质,它就是天然的抗氧化剂。而且苹果的含钙量比一般水果丰富得多,可帮助代谢掉多余盐分,有助减肥。

 

但是苹果核中含有氢氰酸却少有人知。研究人员发现,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氢氰酸主要在苹果的核子里面,果肉里面并不存在。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有很多水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食用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从我们营养学的角度来看,大家应该选择不削皮吃苹果,这与直接吃果肉相比,苹果皮中含有更加丰富的抗氧化物质。苹果表面本身带有的天然果蜡,这是一种脂类成分,是在苹果表面生成的植物保护层,它可以有效地防止外界微生物、农药等入侵果肉,起到保护作用,这是无需去除的。

 

苹果中所含的纤维素能使大肠内的粪便变软,苹果含有丰富的有机酸,可刺激胃肠蠕动,促使大便通畅。另一方面苹果中含有果胶,又能抑制肠道不正常的蠕动,使消化活动减慢,从而抑制轻度腹泻。推荐阅读:熟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通便降血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健康吃水果 水果的营养价值 吃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