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夏季吃这三种肉不上火

 

夏季天气燥热,不少人都会出现眼睛干涩、牙龈肿痛、脸上长痘、口腔溃疡等症状。这些外在表现其实是体内“着火”的讯号。那夏季想吃肉又怕上火怎么办,夏季吃这三种肉让你不上火还能享受美味呢。

 

鸭肉。从中医学说,鸭肉性寒,味偏甘、咸,俗话中也有公鸭寒的说法,说的就是公鸭子肉性偏寒。从营养角度说,鸭肉中蛋白质含量较为丰富每百克鸭肉中可以达到18克左右,比普通的家畜肉都要高,而脂肪含量适中,且鸭肉中富含维生素A、B族、E等,钾、钠、磷等矿物质元素也非常丰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烟酸。

 

菜式:韭黄炒鸭肉。

 

材料:鸭边腿、韭黄、淀粉、蚝油、料酒、盐。

 

做法:

 

1、韭黄洗净、沥干水分,处理干净后切成段;

 

2、在淀粉中倒入蚝油、盐、料酒后抓匀,将剔除了骨头的鸭边腿去皮后切成丝,再放入淀粉中腌制;

 

3、将锅烧热,倒入2勺左右的油,待其半热时将切成丝的鸭肉下锅翻炒,直到变色,再将其捞出沥干油脂;

 

4、将韭黄倒入炒完鸭肉的锅中,加1~2克盐,并大火翻炒至变色时倒入炒好的鸭肉,再次炒匀即可出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季上火的原因 夏季上火怎么办 夏季上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