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的女性需警惕妇科病缠身

 

妇科病,是女性的常见病和多发病,常常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导致一系列的妇科病缠身,一旦患上妇科病会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健康。因此,肝火旺的女人一定要警惕妇科病缠身。

 

女性肝火旺的症状主要表现在脾气和面容方面,易发怒,注意力不集中,面色暗淡,甚至还会影响内分泌系统。月经不正常,大便干结,口苦口渴,头疼眼涩、皮肤出油、起痘、睡眠质量不佳等,这都是由于肝火旺盛造成的。因此,肝火上升不要吊以轻心,要及时调节营养,去火养肝。平时有人在与人争执时大发雷霆,所以也比作大动肝火,肝火旺。发脾气也伤肝的,因此,无论遇上什么事不要发火生气,以免伤肝。

 

情绪与疾病的关系早就被医学界认可。生活中,经常有女性朋友,年纪轻轻就心事重重,不时听到她们长吁短叹。还有一些女性,看似性情柔和,遇事却很急躁,动不动就会发怒。在中医看来,这可能就是肝郁或肝火旺的表现。中医认为,肝为藏血之脏,具有疏通人体气机,调节血液运行的功能。人体各组织的正常活动,均依赖於气血调和。肝属於刚强、躁急的脏器,其情绪表现主要为怒,所以善怒主要与肝旺有关。而过度的情绪反应如暴怒或长期郁怒,会损伤脏腑气机而引发疾病。怒伤肝的临床表现多见胸胁胀痛或窜痛、胸闷、脘胀、频频叹气、胃纳不佳、妇女月经不调等症。

 

专家介绍,换季之际,节节降温的天气让人体很容易生病,也会让人情绪不佳,很容易进而导致肝火旺或其他上火症状,有的人还会出现口腔溃疡。因此,女性应保持充足睡眠,学会放松心情,防止情绪不佳导致的妇科病多发。推荐阅读:常吃姜引起肝火旺3类人需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火旺的症状 女性肝火旺怎么办 肝火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