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食物就能帮助肠道清理毒素

 

想要有健康的体魄,首先要保证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完全没有障碍。饮食中的各种风险无处不在,各种的添加剂,化学用品在食物中的添加会危害身体健康。专家教你选对食物帮助清理肠道内的毒素。

 

1、维生素C。维生素可以解毒,维生素C可以提高“肝微粒体混合功能氧化酶”的活性,促进氧化和羟化反应,而这是很多有害化学物质解毒的重要途径。所以,营养学家建议,我们每天的蔬菜摄入量,绿色蔬菜应占一半以上。当然,绿色蔬菜还有更为广泛的营养作用。在各种绿色蔬菜中含量非常丰富,如菠菜、油菜、白菜、卷心菜、韭菜、西兰花、青椒等。现实中很多人绿色蔬菜吃得比较少,这样会导致维生素C的摄入不足,这样就会影响身体毒素的分解。

 

2、蛋白质。研究显示,膳食蛋白质的质和量直接影响机体的解毒能力,蛋白质为什么能解毒,其机制就是人体很多“解毒酶”都是蛋白质构成的,如果蛋白质缺乏或质量较低,那么各种酶的含量会减少,活性会降低,从而影响毒素的分解。

 

哪些食物蛋白质含量最高:如瘦肉、禽肉、鱼肉、鸡蛋、豆腐等。但也不要过量,像各种肉类,每天还是不要超过3两为宜,过多反而增加很多疾病风险。豆腐可以少量多次,经常食用。鸡蛋是最方便的了,每天一个鸡蛋非常适合。

 

3、膳食纤维。我们人体最大的排毒器官就是大肠,现在肠癌为什么发病率这么高,和粗粮及蔬菜摄入不足关系非常密切。经过肠胃代谢产生的代谢废物最后将通过大肠排出体外。但是,膳食纤维是促进肠道蠕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缺乏将导致各种毒素在肠道的蓄积,乃至毒素在体内的再吸收,增加毒素风险。而膳食纤维最为丰富的食物就是全谷类食物和蔬菜。

 

哪些食物膳食纤维含量最高:在我们平时饮食中,要增加粗粮摄入量,如玉米、地瓜、燕麦、杂豆等,特别要增加富含膳食纤维的蔬菜,如芹菜、韭菜、大头菜、卷心菜、菜花、海带、香菇等。可以单独食用,也可以做成二米饭等。如果是长期是便秘或者需要排毒的朋友,每周吃2-3次奘灵水苏糖就可以了,奘灵水苏糖是非常好的膳食纤维素,可以大大促进身体肠道毒素的排出,减少身体毒素的积累。推荐阅读:如何从肠道功能读出癌症信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理肠道要吃什么 如何清理肠道 清理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