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经常出汗需要补充些什么

 

随着汗液的大量流出,身体中的钾成份也跟着流失,所以除了补充身体所需的大量水分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含钾较为丰富的食物。

 

海藻类一般含钾较多,紫菜中含钾是含钠量的1.5倍,海带中钾是钠含量的2.2倍,羊栖菜含钾是钠含量的3.1倍,所以夏天可以多吃紫菜蒸鱼、紫菜蛋汤、凉拌海带丝、海带排骨汤等。此外,鲜水果和蔬菜中也含有较大量的钾,水果中,西瓜含钾量非常丰富,可以多吃,此外,也可以多吃杏子、草莓、香蕉、柑桔、葡萄柚子等水果;蔬菜中,苋菜、甘蓝、芹菜、香菜、菠菜。富含钾的食物还可以预防头昏头痛、倦怠无力、精神不振。

 

夏季,稍事活动便会大汗淋漓,出现四肢无力、疲惫倦意等症状。这是因为伴随着汗水排出的除钠外,还有一定的钾,而钾与细胞外的钠协同起着维持细胞内外正常渗透压和酸碱平衡的作用,并且能维持神经和肌肉的正常功能。夏季补钾首选是饮茶,其次是豆类,再次是芹菜、香菜和香蕉。

 

夏季饮食以清淡、苦寒、富有营养、易消化的食物为佳,避免用粘腻碍胃难以消化的食物,勿过饱过饥;重视健脾养胃,促进消化吸收功能。

 

夏天气温高,出汗多,饮水多,胃酸被冲淡,消化液分泌相对减少,消化功能减弱致使食欲不振,再加上天热人们贪吃生冷食物造成胃肠功能紊乱或因食物不清洁易引致胃肠不适,甚至食物中毒,因此,夏季饮食应清淡而又能促进食欲,这样才能达到养生保健的目的。推荐阅读:夏天出汗多,4个止汗方法要不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常出汗怎么办 夏天常出汗补充些什么 夏天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