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怎么吃大蒜才能防癌抗癌

 

由于大蒜既可调味,又能防病健身,因此被誉为“天然抗生素”,据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大蒜还是防癌的大功臣。

 

其实,大蒜防癌的功效早已被中国专家关注。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也曾发表过研究报告称,大蒜对胃癌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学专家杨力教授认为,平时多吃些独头蒜,可以很好地起到预防癌症,尤其是消化道肿瘤的作用。不过,高温会破坏大蒜中最重要的抗癌物质—蒜氨酸,因此,美国国家癌症中心研究人员建议,切大蒜后别急着丢下锅,先把压碎的大蒜放置15分钟后再煮,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大蒜的抗癌功效。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当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大蒜中的锗和硒等元素可抑制肿瘤细胞和癌细胞的生长,实验发现,癌症发生率最低的人群就是血液中含硒量最高的人群。美国国家癌症组织认为,全世界最具抗癌潜力的植物中,位居榜首的大蒜。

 

蒜中含有“蒜胺”,这种物质对大脑的益处比维生素B,还强许多倍。平时让儿童多吃些葱蒜,可使脑细胞的生长发育更加活跃。大蒜性温,味辛平;入脾、胃、肺经。阴虚火旺及慢性胃炎溃疡病患者应慎食 外用能引起皮肤发红,灼热,起泡,故不宜敷之过久,皮肤过敏者慎用。推荐阅读:神奇的大蒜水,效果如此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大蒜的营养价值 大蒜食用功效 大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