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这四点家里不再有蟑螂了

 

蟑螂是昼伏夜出的家庭害虫。白天蟑螂大多隐藏在厨房的角落、碗橱的缝隙中,夜间四处活动找食吃,或寻求配偶。蟑螂为杂食性昆虫,几乎什么都吃,尤其喜爱吃腐败发酵的有机物。

 

蟑螂喜欢选择温暖、潮湿、食物丰富和多缝隙的场所栖居,这就是它们孳生所需要的4个基本条件。凡是有人生活和居住的建筑物内,一般都具有这些条件,所以蟑螂就成了侵害千家万户的卫生害虫。

 

防蟑螂四招好方法:

 

环境卫生、断绝食物、严禁积水、消灭卵鞘。

 

要消灭蟑螂,必须首先保证环境卫生,及时打扫,包括卫生间和下水道,垃圾要及时清理,垃圾桶每天最少清倒一次。放置垃圾袋前,把袋口打结。清理不用的物品,特别是家中的书刊、报纸和杂志。家中不留卫生死角,并及时堵洞抹缝,这样才能杜绝蟑螂孳生。应仔细检查,连旧电脑机箱都不要放过。堵住门窗、墙壁上的缝隙,特别是下水道与室内相通的管道,防止蟑螂进入室内。住楼房的最好全楼统一行动,让蟑螂无处躲藏。对携带入室的物品进行检查,防止蟑螂或卵鞘随物入室。

 

蟑螂喜欢富含淀粉或香甜的发酵食品,如面包、奶油、啤酒、炒面粉、麻油、红糖、洋葱等。其中家庭中常见的德国蟑螂偏爱油脂类食品,美洲大蠊和黑胸大蠊则嗜好甜食。因此,灭蟑必须断绝蟑螂的食物来源:划定严格的进食区域,除餐厅和厨房外,严禁食物入内;厨房内不要露天摆放食品;不要在床上吃东西;养有猫、狗的家庭,饲喂宠物后彻底清理食物残渣。

 

水对于蟑螂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蟑螂耐饥不耐渴,尤其是带卵荚的雌蟑螂,必须有充分的食物和饮水,否则卵鞘无法孵化。因此,家中不要留积水。

 

要想彻底消灭蟑螂,必须找到巢穴,把卵消灭。蟑螂巢穴一般藏于食物制作间、洗衣房、暖气盒里面,电视机、电脑、电冰箱背后以及厨房和下水管道处。平均一只蟑螂半年后可繁衍数万只后代,所有蟑螂残骸、卵鞘一定要捏碎清除,以免卵鞘孵化继续作祟,卵鞘一定要焚烧并冲入下水道。推荐阅读:如何对付打不死的“蟑螂小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 如何灭蟑螂 蟑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