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长痘口臭是湿热教你如何祛湿

 

气温不断升高,当人们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加班,饮食不定时,或过食辛辣油腻之时,就会产生内热。长痘、口臭口干等症状,都是体内湿热在作祟,这时,应该注意通过各方面的调养来保持身体的活力。

 

青春痘,在中医里面叫痤疮,根本的原因在于湿热导致痰凝血瘀,生成痘痘。如不及时调理,就会化脓,生成暗疮。湿热体质之所以容易得这些,就是因为体内湿、热两种病邪太盛,机体出于本能向人发出信号,因此长痘或者化脓。

 

有些人口苦口干口臭、容易胃胀,腋臭,性情比较急躁,也是因为体内有湿热。用中医的话来说,湿属于阴,热属于阳,二者融合在一起本身就是一对矛盾,要打架的。湿热的人体就是湿、热二者厮 杀的战场,无论哪一方力量更强大,战场所在都是元气大伤的地方。

 

由于湿和热主要伤害的部位是脾胃,所以会有饮食不佳、口臭、口干等症状。这些症状通过外在调理不能根本解决,清体热、排湿气,调理体质才是有效途径。

 

夏日湿热病两大诱因:

 

1、 天气闷热。近来受闷热天气影响而患夏季湿热的病人明显增多,其中,胸闷、头晕、胃口不好、燥热、出汗很多或有汗不出等情况尤为多见。夏秋人体代谢旺盛,能量消耗较大,但由于天气闷热,排汗不畅,就造成湿气积聚。若疏于调理,则容易导致湿热病。

 

2、 潮湿多雨。在夏天,特别是夏至后,很多地区都进入了雨季,如果身体素质不够好,外界的湿浊之气就会乘虚而入。要是脾虚再来凑凑热闹,湿浊之气就会在体内积聚,特别是堆积在脏腑和经络里。这时,身体里的热就会不断炙烤这些湿浊之气,就像大热天用被子捂着东西一样,即中医所说的“化热”,时间长了,就形成湿热。因此,生活中,不要淋雨,尽量避开潮湿的环境,能够避免外感湿邪,还可以避免脚气、湿疹、下肢溃疡等病症的发生。

 

除了调整饮食结构,注意清淡,少吃生冷或煎炸食物,还需调整作息,每天保证至少7小时睡眠,给身体充足的时间进行自我修复。过度劳累容易耗伤气血,气血不足会进一步加重水湿内停。午间适当补眠能让身体更轻盈,更精力充沛地投入下午的工作。推荐阅读:气温不断升高,当人们生活无规律,经常熬夜加班,饮食不定时,或过食辛辣油腻之时,就会产生内热。长痘、口臭口干等症状,都是体内湿热在作祟,这时,应该注意通过各方面的调养来保持身体的活力。推荐阅读:湿气重吃什么药 祛湿热药分三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夏天长痘的原因 夏天湿热的原因 夏天湿热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