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第一次同房应该注意的事项

 

女性怀孕期间,夫妻都会很小心的避免同房影响胎儿,产前的2个月也不能同房,夫妻双方都需要克制生理需求,当迎接小生命到来后,新妈妈还需要一些时间来恢复身体,孩子爸爸要多为孩子的妈妈着想,多点体贴。

 

妈妈刚生完小孩,并不意味着身材像气球放气一样,可以迅速恢复原来的身材。而夫妻同房并不是简单的生理渲泄,更是浓浓爱意的表达与升华。特别是作为女性来说,更想以完美的体形和状态将自己最完整、最美的一面展现给最亲密的人看。分娩时留在新妈脑海里的疼痛是刻骨铭心的,顺产要忍受会阴撕裂的痛苦,而剖腹产则要承受伤口痛楚。新妈因此也会变得特别小心,担心同房会使伤口感染,从心理上开始排斥同房。而且面对孩子这个新生命的到来,新妈会比任何人都更加投入到育儿的过程,不管做什么事都会把孩子放在第一位,从而失去了作为女人应有的性感需求,从而导致“性”趣降低。所以新妈需要多一点时间,慢慢恢复到作为妻子的角色。

 

女性怀孕后,子宫会慢慢变大,而分娩后子宫并不会立刻恢复原样,而是需要一段时间。在子宫修复的这段时间里,子宫腔的分泌物会以恶露的形式通过阴道向外排出。而阴道黏膜因为而受到损伤,对细菌的抵抗力非常低。如果此时同房,很有可能会引致细菌的入侵,使子宫受到感染。如果是顺产的话,在分娩时很大机会令阴部撕裂,需要4周的时间才能痊愈。如果期间同房,会阻碍伤口的愈合,如果情况严重,还可能会使倒伤口感染化脓。此外,过早同房还容易发生阴道炎、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或月经不调等疾病。

 

到底产后多久才适宜同房呢?其实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为了新妈的身体着想,最好是在产后三个月后再恢复同房。妈妈的子宫需要6个星期左右(42天)才能恢复,而女性生殖器则需要8个星期的恢复时间。因此产后夫妻同房宜在产后2个月后恢复。

 

产后第一次同房应注意的事项:

 

1、保持卫生,以免感染。由于新妈在产后的抗病能力较差,夫妻同房时一定要注意卫生。保护新妈身体,丈夫也有重要责任。在同房前,夫妻双方应沐浴身体,丈夫更要清洁阴茎;结束后,新妈应用温水清洗阴部,以免发生感染。

 

2、动作轻柔,节奏放慢。新妈生产后,由于阴道壁薄、弹性差、分泌物少,容易出现干涩的情况。丈夫最好先制造一些浪漫的“事前戏”,如亲吻、爱抚等,让新妈的身体放松,唤起她的欲望。而且在进行当中时,丈夫要多为新妈着想,动作轻柔缓和,节奏慢一些,以免对新妈的阴道造成伤害。有必要时,还可以使用润滑剂来辅助。

 

新妈的身体2个月能恢复,但不意味着就适宜立刻同房。大量事实证明,在产后2个月内,新妈的性欲非常低,如果丈夫此时要求同房,可能会对新妈留下心理阴影,甚至造成性冷淡。只有当身体渐渐恢复后,新妈的性欲才会逐渐回升,这一过程大概需要3个月的时间。因此,为了让夫妻双方都能享受到亲密运动带来的愉悦感,最好还是等到3个月后再同房吧。推荐阅读:产后多久能洗澡?要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产后同房的注意事项 产后如何健康行房 产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