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花茶居然会有禁忌与副作用

 

近代医学证明,长期饮用花茶有祛斑、润燥、明目、排毒、养颜、调节内分泌等功效。但医生提醒,不少花茶有副作用,饮用不当会造成不良后果。

 

许多花饮具有药用价值,但与其他中药一样,都有一定的适应人群,必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如双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功效,但脾胃虚弱者不宜常用;红花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但若用法不当,会造成经血不止或心脑血管疾病,尤其是孕妇会导致流产。在决定长期饮用前,最好能找中医咨询,以免保健不成反致病。

 

红色的如宝石般美丽,特征是带有刺激性的酸味。其酸味和酸梅一样含有柠檬酸,所以容易入口。不喜欢酸味的人,可以在饮用时添加蜂蜜。由于有抑制喉咙发炎的效果,感冒或看比赛喊得太过头时可以喝。喝酒过量时,在翌日早上饮用可缓和宿醉和水肿。此外洛神花茶还能解除身体的疲倦,对改善便秘和皮肤粗糙也有帮助。在夏天饮用,清爽的酸味能增进食欲,消除暑热带来的疲惫感。

 

苦荞可以辅助调节胃酸过多症状,但苦荞偏寒性,所以胃寒或者有胃病的人群过多食用,会造成反酸腹泻的现象。少部分人群食用荞麦食品后会引起皮肤搔痒、头晕、哮喘等过敏症状,所以黑苦荞过敏史者谨慎食用。苦荞茎、叶、花、果天然原料中自身所含芦丁,可能有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作用,低血压、低血糖及严重体型瘦弱病人请谨慎食用。

 

中医专家还认为,人们常饮的菊花茶,虽然具有清热解毒作用,但对中医所指的阳虚体质就不太合适;玫瑰花具有活血化瘀之功效,但对中医所指的血瘀症就不太适用。其实,花茶偶尔饮饮无妨,但几乎所有的花茶,都不能长期大量随意饮用,应根据人的具体情况科学选择。推荐阅读:夏季喝花茶有何好处你知道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花茶的营养价值 喝花茶的禁忌 喝花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