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每天拍这里等于养你的命

 

很多人就因为觉得养生一定是麻烦的,所以干脆听之任之,不再想尝试保养身体。其实养生贵在坚持,方法也是可以非常简单的。

 

虽然环境变化,周遭对身体健康影响的因素变得越来越多,但是归根到底这些因素之所以会对自己的健康及寿命产生影响,还是因为影响了人体自身的生命进程,让自己的生理过程发生了变化。反过来想,不管外界因素怎么变化,只要自己的身体机能、生理过程仍能保持在一个可以称为优秀的水平线上,就可以达到养生祛病,延年益寿的目的。

 

拍打身体的好处,通过拍打让身体气血、肌肉得以舒展。中医学认为人体内遍布经络、穴位,这些经络、穴位与我们的生命状态有着很密切的联系,通过刺激这些经络、穴位就可以达到疏通气血、壮身骨的作用。拍打身体就是用自己的手掌或者拳头拍击身体,通过拍打让身体气血、肌肉得以舒展。

 

具体通过拍打部位不同,刺激不同的穴位,效果也是有差别的。例如拍打双肩部位,就可以强壮筋骨、活动关节,防治肩酸、肩关节炎、老年性关节僵硬等症状。其余部位类似,通过拍打可强筋健骨外可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相应部位代谢。

 

拍打身体不同的部分有不同的效果,但是有个地方非常重要,坚持拍打这里可以帮助强壮气血,祛除百病,这个地方就是腰背,具体说,是以腰眼为中心的腰背部区域。首先,从穴位功能上说,腰眼处位于带经,是肾脏所处的位置,拍打刺激腰眼位置能够补益肾气,健肾固精。肾为先天之本,肾气是肌体产生气血来源之一,可以说肾的强壮程度直接影响着身体气血的旺盛程度。其次,从现代医学角度考虑,肾起着排泄代谢废物,调节体液平衡的重要作用,肾功能的健全才是身体健康的前提。因此拍击腰眼附近对于男女老少都有好处,也都适用。

 

另外,拍击腰背除了养肾,还可以疏通腰背经络,使腰背部的血液循环加快,进而强壮腰部肌肉、脊椎。腰是连接人体上下部分的枢纽,脊椎与经络的作用显得尤为突出。脊椎的健康才能保证身体长久的硬朗,而腰背经络的畅通才能保证周身上下气血运行的通畅。通过拍打敲击就可以防止腰背的血液淤积,从而保证了周身都可以得到充足的气血供应。

 

拍打力度也有讲究,即轻重交替,文武相济。开始拍击时应该力度稍微小,以感到舒适为宜,其后逐渐加大力度,以到稍有痛感为宜,力道的大小以自己腰背的感受为准,大小力道交替变化,拍击时间在半小时以上为好。注意拍打不可过猛,尤其是对于老人。推荐阅读:如何拍拍打打强筋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健康养生 每天拍这里等于养命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