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气不足的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气血不足的患者主要以女性居多。气和血都是生命的载体,共同滋润身体,使身体正常协调地运作。而女性由于经期、体质等方面的原因下,使身体容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需要进行必要的保健。

 

中医所说的“血”则有两层含义,其一是指西医讲的流动在脉管中的“血液”,具有营养和滋润全身的生理功能;其二是指与“气”同在的运行载体,中医有句话叫“气为血之帅,血为气之母”,气推动血的运行,血濡养气的充盛。

 

血气不足的症状表现:

 

1、气虚:面色恍白,气短懒言,头晕,目眩,小腹空坠、畏寒肢冷、自汗、头晕耳鸣、精神萎靡、疲倦无力、心悸气短、发育迟缓。气虚即脏腑功能衰退抗病能力差。

 

2、气滞:胸闷,小腹涨痛连及两肋,痛无定处等。

 

3、血虚:面色无华萎黄、皮肤干燥不润、毛发枯萎、指甲干裂色淡、视物昏花、手足麻木、疲乏无力、失眠多梦、健忘心悸、精神恍惚。

 

4、血淤:小腹疼痛,按只更痛,皮肤干燥,口干又不想喝水等,都属于血气不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血气不足的症状 血气不足怎么办 血气不足